南京理工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

材料结构与性能测试中心面向校内外开放共享

发布人:尤祖明 发布时间:2016-06-22

 

2013年,我校成立材料结构与性能测试中心(简称测试中心),先后购置FEI Quanta 250F场发射环境扫描电镜、FEI Tecnai 20高分辨透射电镜(六硼化镧)、亚埃分辨率像差校正透射电镜、Bruker Multimode 8原子力显微镜、Bruker D8 X射线衍射仪、FIB/SEM双束系统、三维原子探针等精密仪器,为我校材料学科等相关领域提供了强有力支撑,取得了显著成效。

目前,测试中心共注册用户104人,其中材料学院47人,化工学院24人,环生学院13人,机械、电光、能动等其他单位20人,实现了公共平台资源共享,为全校师生的科研工作提供测试服务。截止201611日,依托测试中心仪器设备,全校师生共申请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项,发表高水平论文91篇,影响因子10.0以上的论文6篇,其中曾海波教授课题组以全无机钙钛矿量子点LED”一类新型激光发射材料为题发表于《先进材料》期刊,并被选为该期封面(AdvancedMaterials);夏晖教授课题组以“Facile synthesis of chain-likeLiCoO2 nanowire arrays as three-dimensinal cathode for microbatteries”为题的研究论文发表在Nature系列杂志《NPG Asia Materials》,这也是我校首次在NPG Asia Materials上发表论文。同时,测试中心与校外科研院所加强合作交流,近两年获批科研经费135万元,在业内产生较强的社会效应。

 

材料结构与性能测试中心拥有国际一流的大型精密仪器,将本着公平、科学、准确、规范、高效的质量方针,持续为全校师生及社会提供优质服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作者:戴士娟、贾阳


【返回列表页】